醫美手術又傳意外!一名18歲留美的徐姓男大生,上個月前往台北市的「順風美醫診所」進行下巴抽脂整型手術,術前進行麻醉後不到半小時就休克,送台大醫院急救後仍重度昏迷至今。

林瑞圖還指出高雄記帳推薦,診所負責人劉佳政也在李進良的醫美診所執醫,1月初香港女富商馬蘭抽脂豐胸猝死案件,執刀醫師就是他,這次男大生整型發生意外後,他和診所創辦人饒自強卻避不見面,男大生家屬在案發後向診所調閱病歷,診所還拒絕提供,只透過發聲明強調一切都有按照醫療常規處置。

對此,順風美醫診所透過法律事務所回應,發生意外後每天都有派員到院關心男大生,並強調此案涉及醫療專業,當事人卻訴諸媒體讓問題無法理性解決,已多次透過律師聯繫當事人家屬,但對方卻堅稱診所不聞不問。

綜觀這幾年,國內外發生許多重大財務舞弊案,企業內部控制漸漸受到重視,財政部更陸續發布一系列的規範,例如工程項目控制規範、貨幣資金控制規範、銷售與收款控制規範等等,對企業建立內部規範控制體系進行規範和指導,我們做為企業的會計人員,會計師推薦會計人員應該具備內部控制的駕馭能力,要能擔起企業內部規範體系的建立與實施工作,把最敏感的環節與崗位控制住,如果會計人員把應具備素質和能力壘成一座金字塔,道德素質一定是位於塔的最底部,為根基的所在,因為一名會計師沒有良好的道德素養,那就算他的業務水平再高,就越有可能造成企業和國家更龐大的損失,因此「誠信為本,操守為重;堅持準則,不作假帳。」這要求看似很簡單,但會計人在錢、權、利的多重誘惑面前還要能夠不為所動,能夠控制住私心,並非是一件易事,所以會計人都應該具有法治觀念,具有團隊精神與敬業精神,要成為一名合格的會計人員,不僅需要全面的會計、經濟、法律知識,還需要內外協調能力,一個對內的組織、成立公司流程協調、溝通能力,一個是對外部彰化開公司推薦的協調溝通能力,例如處理工商、稅務、金融相關部門之間的關係。

台北市衛生局科長何叔安表示,上月30日受理此案後隔天就到診所進行調查,診所表示男大生病歷已被檢調拿走無法提供,目前已發文檢調,等取得病歷影本後才能釐清男大生術前是否有簽手術同意書、麻醉同意書,且手術全程是否都由醫師負責執行,全案已移送檢調偵辦中。若男大生家屬控新竹會計師推薦告診所拒絕提供病歷屬實,可依《醫療法》開罰1萬到5萬元,而根據《醫師法》規定1名醫師只能在1處醫療院所執業,若需到別處支援須事先報備獲准,否則可被開罰2萬到10萬元,對此,劉佳政、陳志軒醫師都有報備獲准。

成立公司沒你想的簡單,確定好你的公司名稱後,你需要先決定你的營業項目,這兩者完成後填入文件,並且提交公司名稱預查核定書,如果一切順利,你可以將此預查核定書,利用線上、郵寄或到經濟部辦公室臨櫃辦理,並等待其資料審核完成,在成立公司流程中,完成公司名稱預查只是第一步,領取核定書後,我們還要以公司名加上籌備處名義開戶,並決定公司的資本額,資本額可以選擇5萬以上,若超過25萬則需要額外提供證明,開戶並且存入資本額3天後,便可以將籌備處存摺影本以及存款餘額證明提供給會計師驗資,這個過程是不可缺少的,而這還僅僅只是成立公司流程中的最初的部分而已,如此繁瑣的流程,怪不得許多人都交由專業的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,也避免將流程或是資料缺少的問題搞得焦頭爛額,當然這部分還算是比較簡單,只需要提交公司名稱預查,以及開戶交由會計師驗資,您可以自行處理申辦此流程,不過記得要注意先後順序哦。

曾經在四大修練過5年的我,當我拿到記帳士證照後我終於有種自由的感覺,跟我信任的會計師合作,我們接了許多外包的案子,業務相對單純很多,很多都是比較簡單的工商處理,不用常常跑國稅局或者到處打交道,工作時間變得更加彈性,讓我可以工作與家庭之間能夠取得平衡,畢竟在台灣的女生很多還是要面臨結婚生子的問題,在這段時間我還學了藝術彩繪課,工作之餘我可以經營我的興趣,也開了自己的個人小小畫展,這如果我還持續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根本是不可能的,我記得我在四大的那5年沒有回家圍爐過,都被埋在憑證裡面了,而像我現在的接案方式,有時候好一點平均一個月可能有8萬左右的收入,如果在四大當然接案的緊迫,就能讓我們領到夠高的報酬,曾經聽前輩說有記帳是光靠單一事件就賺了六位數報酬,但這種情況是比較少數的,由於我有在四大工作過的經驗,另外我有順暢優異的外語能力也就可以幫助我接下更多的案子,而且現在外商跟跨國企業有越來越多,如果有專業的會計技能還有不錯的語言能力就會很吃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rshapowro 的頭像
    marshapowro

    marshapowro的部落格

    marshapow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